自助服务

图书馆自助借还设备操作指南(图解)

阅读次数:2034

1、借阅步骤:
(1)在触摸屏选择“借阅”,进入借书状态。

(2)将校园卡放在读卡区内,听到“嘀”声音,屏幕进行转换。

(3)按照语音、录像指示,将书籍封面朝上,放在斜槽的玻璃上,向前推到底后等待扫描条码。当语音提示 “操作成功”和屏幕显示蓝色文字栏后,图书借阅手续完成,请取走书籍。
注意:①每次只放一本书。封面在上,向前推到底;②借阅完后一定要按“返回”键,否则其他同学可以在您的账户上继续借书。

(4)如果需要继续借书,重复第(3)步的操作,依次完成所借图书。
(5)完成所有图书的借阅手续后,请一定按 “返回” 键退出。

2、归还步骤:
(1)在触摸屏选择“归还”,进入还书状态。(还书不用刷校园卡)

(2)按照语音、录像和文字指示,将书籍封面朝上,放在斜槽上,向前推到底后等待扫描条码。当语音提示 “操作成功 ” 和屏幕显示蓝色文字栏后 ,图书归还手续完成,请将完成的书籍放入旁边的书车内。
注意:每次只放一本书,正向摆放,向前推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