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教育部外国教材中心

阅读次数:1398

访问网址:http://ftc.lib.tsinghua.edu.cn/

2006年,在教育部高教司的直接领导和支持下,以清华外教中心为主、全国13个外教中心共同参与,开始了外文教参信息系统的搭建工作,以向全国各高校师生提供更加便捷、快速、高效的相关教学与教参信息的服务与共享。

该系统平台的功能有:

1. 全国13家外教中心外文教参馆藏信息(含书目、书评、封面图等):可查询、浏览,以及提交、发表书评,并可通过馆藏地点链接到相应馆的“馆际互借服务”页面,提交申请。

2. 国内、外相关教学信息:可查询13个外教中心所在高校使用外国教材的课程及教参书;国外相关学科著名大学的部分课程及教参信息。

3. 国内、外出版信息:提供最新出版的外国教材(含原版和影印版)的书目信息浏览、查询,读者如有需要可向图书馆推荐购买(向图书馆推荐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