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1•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首届读书文化节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05-17 | 阅读次数:933

主    题:阅读开启人生智慧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 
活动时间:5月-6月 
活动目的:与书结缘,让阅读活动成为大学校园生活里的一道风景,启迪智慧人生。
开 幕 式:2011年5月24日上午8:30,图书馆东楼403报告厅
咨询电话:010-62332482转82  联系人:王彬

活动内容: 
一、评选表彰2010年优秀读者 
    评选条件:位列2010年北科大图书馆读者排行榜前列;学习成绩优良;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无违章超期记录;文明利用图书馆。图书馆将对排名前列的读者进行表彰宣传。
   
二、专家馆员聘书颁授仪式 
    聘请我校图书情报委员会专家为我馆“专家馆员”,图书馆安排“学科馆员”为“专家馆员”的联系人,共同为图书馆的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 
三、摄影比赛——我与图书馆的精彩瞬间 
    展示图书馆或读者风采的优秀照片,主题为“我与图书馆的精彩瞬间”。照片大小为800*600或800*537,不要小于1M,JPG格式,不能经过编辑。要求注明选送人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advices@library.ustb.edu.cn,最终图书馆将评选一批优秀照片进行奖励。 
四、我来写书评 
A、推荐图书 
    向读者推荐一些读书方法类的图书,告诉读者:为什么阅读?阅读是什么?如何阅读?教大家学会阅读的方法,让读者充分领略和感受读书的魅力,也让我们在喧嚣的世界中享有特别的守候心灵的方式——阅读的魅力。
    附: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藏图书推荐书目详细信息

B、撰写书评
    读者根据图书馆推荐书籍,写出自己对该书的看法、评论和阅后体会等。图书馆根据书评情况进行评选,经采纳的书评,图书馆将加入图书目录中,供所有读者阅读。 
    投稿邮箱:advices@library.ustb.edu.cn 
五、征文—读书·快乐·人生 
    征文内容:读书的思考、感悟及与书为伍的阅读情怀,在书中寻找快乐,在书中感受人生。 
    投稿邮箱:advices@library.ustb.edu.cn 
    投稿截止时间:2011年9月30日,图书馆将设奖表彰。 
六、讲座和培训: 
A、“摇篮书苑”讲坛—2011·读书·快乐·人生     
    邀请著名教授学者、专家、作家及成功人士与你讲述读书与人生,读书中的快乐,快乐的人生。
    详见图书馆内海报及图书馆主页通知。
B、数据库等服务培训。

附:2011•北京科技大学首届读书文化节活动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