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海漂:一个”青椒“的追梦之旅》王善勇著┊原创评论:王昊┊《读书天》2015-06-23

发布时间:2015-07-06 | 阅读次数:963



‍《海漂:一个“青椒”的追梦之旅》

作者:王善勇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简介】   

  取材于作者在科学网上发表的系列博文,这些博文原汁原味地记录了作者在香港读博士,在美国做博士后,以及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



【评论】

读书如果能解决自己切身的问题,那就能发挥书的最大价值,带给读者最大的收获,而之所以拿起这本书,其实也是源于我自己对于将来之未来的困惑:对本科、硕士、博士等学术生活的无知与好奇。本书正是记录了作者这一路上的点点滴滴,普遍性不敢多言,但你看,他就是这么一路过来的!这本书成了我的指路图,使我对学术历程从一无所知到产生了一个大致的印象。

全书因为是博文集,故风格清丽,是心声的流露,是学术旅途的随笔。可读性强。作者虽是一位海归博导,但读起来像是朋友间的交谈。

       我既读出了作者的牛,也读出了作者的平凡。合书掩卷,一口长叹:原来一位平凡的人在平凡的日子里努力着,收获也是有的,不仅有,有时还挺大。(数理学院 王昊)



【邀请】

  腹有诗书气自华,心存阅读秀书香。热爱读书吧,《读书天》邀请你参加书评活动。你的用心阅读体会将是我们推荐图书的理由。作为回馈,我们将在选用作品的同时署上你的名字,同时将每月奖励优秀作品10名,奖品为推荐图书或类似图书一册。

  同一个校园,一天共读一本书。请将书评投递至我们的邮箱:dushutian111@163.com(@前为3个数字1)。

  期待你加入《读书天》。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