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色彩的秘密语言》┊乔安 埃克斯塔特著┊原创评论:谢海燕┊《读书天》2015-10-15

发布时间:2015-12-22 | 阅读次数:720

【简介】《色彩的秘密语言》作者:[美] 乔安 埃克斯塔特;阿莉尔 埃克斯塔特。 本书从历史、宇宙、地球、人类等多角度通过对红橙黄绿蓝紫六种种基本颜色的深入展现,生动阐明了色彩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诸多的应用,使读者又多了一种角度来观察这个世界。

【原创书评】

    为什么紫色象征高贵?红色象征热情?黄色是中国帝王最高权力的象征?

    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有时又是白色的?日出日落时天空为什么这样绚丽?

这一切的答案都在这本有趣的书里面。带着这些疑问,我先是想要找到答案,随着阅读的深入,则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住了,到由衷地喜欢。

这是一本关于色彩的百科全书,从物理和化学方面讲述颜色的发现,演变,发展,让我不禁感慨原来这颜色的发展竟是这么漫长和曲折。从宇宙和地球的方面讲述颜色与万物之间的关系,让人不禁大开眼界,对这个世界又多了一份了解。从人类自身生理结构来分析,讲述我们如何感知到各种颜色,及为什么会明明一样的颜色在不同颜色的背景下会出现色差?从而对自身的认知局限又多了一份理解。从对常见的六种颜色的专题介绍,领略了大自然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多彩的颜色是如何在生活中大放异彩!

一开始读以为是对色彩的专业知识的全面介绍,比如如何配色什么的,其实不然,这是本能激发起你对色彩的热情的一本书。我想,这也是本书最大的目的了,一起和作者尽情遨游在色彩的海洋中。

总之,这是本关于色彩的百科全书,让你全面了解色彩的相关知识,通俗又有趣。这也是一本阅读体验超级棒的一本书,全彩设计,大量丰富多彩的插图,在文字处理方面也进行色彩的妙用,独具匠心。不得不说,编辑们真的花了好多心思在书的呈现上。

读罢,仍然爱不释手!

(谢海燕东凌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