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倾我所有去生活》┊苏美著┊原创评论:王昊┊《读书天》2015-10-19

发布时间:2015-12-22 | 阅读次数:627

书名:《倾我所有去生活》

作者:苏美著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简介】

  本书里写了很多作者傻呵呵地就把苦日子给过去了的事情。作者苏美是豆瓣网友评出的9.6分当代神级吐槽家。她笑着讲故事,你却哭了。

  夜里失眠的人都是作者的忠实粉丝。随着她的故事调侃自己的迷茫、痛苦、纠结与奢望,许多活得太累的人终于能对往事和未来一笑。


【原创评论】

倾我所有去生活

(数理学院 王昊)

有的书,书重人轻;有的书,书轻人重,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的这本书便属于后者,你不会读完后学到多少,但会由衷欣赏作者本人及其生活态度。

本书非“闲”不读,非“仙”不读,非“无用”不读,而作者自诩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个“无用”的人,她也正是这么做的,这么写的。在我眼中,作者苏美不具有理性智慧,因为据她自己讲她对数学一无所知,全书均以“感觉”行文,但她具有超常的感性智慧,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生活家”,我仿佛看到从她的头脑中伸出无数的触角,伸向自然,伸向人,轻抚每一块砖瓦的粗糙表面,攫取每一件生活场景,日常琐事中最感性动人的成分,然后就像作者自己讲的,“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有了一种奇怪的本事,就是不管写什么,都能把它写成一个笑话。”以轻松,俏皮,任性甚至女性特有的泼辣的风格表现出来,特别轻松,轻松到我一口气就读完了,而且也就花了小半天的时间,此书对我的吸引由此可见。

  本书将会是你繁重的课业负担之后,严谨到窒息的教科书堆之外的一道美味,对了,你知道有人怎样评价作者吗——“很好吃”。


【邀请】

  腹有诗书气自华,心存阅读秀书香。热爱读书吧,《读书天》邀请你参加书评活动。你的用心阅读体会将是我们推荐图书的理由。作为回馈,我们将在选用作品的同时署上你的名字,同时将每月奖励优秀作品10名,奖品为推荐图书或你最心仪的同类图书一册。

  同一个校园,一天共读一本书。请将书评投递至我们的邮箱:dushutian111@163.com(@前为3个数字1)。

  期待你加入《读书天》。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