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图书馆读者服务月“青年论坛”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1-09-28 | 阅读次数:1176

    图书馆青年联谊会为配合图书馆读者服务月活动(2011年10月24日至11月25日),特邀请校工会、校青年联谊会、教务处和人事处共同组织“北京科技大学青年论坛”。此次“青年论坛”共分三次会议,时间分别为11月11日、18日和25日,三个周五下午,会议内容如下:   
一、百花酿蜜,教学基本功大赛获奖者谈如何利用图书馆提升教学功力   
    11月11日14:00--16:00 
    在刚结束的北京市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我校有三位优秀青年教师分获理工组、文史组一等奖。这是北京市64所参赛学校中的最好成绩,也是我校教师参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今特邀请得奖教师石志国、臧鸿雁讲解课堂教学基本功、教学技艺,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水平。 
    会议主持方:图书馆、校青联会、校工会 
    会议主持人:  张 涛 
    会议报告人:石志国、臧鸿雁 
    会议参会人:全校青年教师 
    地点:图书馆东楼403 培训报告厅   
二、披沙拣金,信息挖掘为教学科研提速     
    11月18日14:00—15:30 
    在互联网时代,信息总量呈现爆炸性增长,信息科学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如何解决信息过载问题,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将讲解如何查找教学和科研资料,帮助青年教师获取他们所感兴趣的信息,为其教学科研提速。 
    会议主持方:图书馆、校青联会 
    会议主持人:  张 涛 
    会议报告人:吕晓丽(图书馆咨询部)+ 王彬 (图书馆流通部) 
    会议参会人:全校青年教师 
    地点:图书馆东楼403 培训报告厅  
三、把握前沿,第五届青年教师教改论坛成果总结及颁奖仪式  
    11月25日14:30—16:00 
    为促进我校青年教师进一步在科研活动及教育教学改革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校青联会在2010年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改论坛——案例教学”活动,此次讲座将对教改活动进行成果总结及颁奖仪式。 
    会议主持方:校青联会、图书馆、人事处、教务处 
    会议主持人:曹文斌 
    会议报告人:待定 
    会议参会人:全校青年教师 
    地点:图书馆东楼403 培训报告厅

附:讨论交流,信息资源荐购 
    为广泛收集青年教师读者对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将发放“北京科技大学文献信息需求情况调查问卷”进行征集。

热烈欢迎我校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