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杏坛系列讲座暨传统文化讨论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6 | 阅读次数:1188

    5月11日晚上19:00,第一期杏坛系列讲座暨传统文化讨论班开班仪式于图书馆403隆重开幕。讲座精彩纷呈,韵味无穷,黄钢汉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更有才艺表演,同学们如沐春风,并在心中深深埋下一颗《道德经》的种子。讨论班也正式开班,同学们踊跃报名,图书馆及图书馆读者协会赠予黄老师“传统文化讨论班导师”聘书。
 


    讲座期间,黄老师首先以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文件为引,结合当代社会生活提出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原因及目的。然后黄老师讲关于《道德经》的绪论,以生活中的事例及自身的经历,还有老师精彩的歌曲表演,激发同学们学习《道德经》的兴趣,为快乐幸福的人生奠定基础。
黄老师主要讲了四个方面,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关于传统文化的内容;如何将传统文化应用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传统文化,我们能收获哪些东西。
 


    最后,黄老师谆谆教导我们,要胸怀宽广,海纳百川;认真做好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不仅要关注自己,更要注重集体,团结友爱;勿结仇,多结善缘。
    纵观整场讲座,黄老师慷慨激昂,同学们掌声连连。黄老师多与同学互动,解答同学内心的疑惑。我们非常荣幸能请来黄老师讲述传统文化,也非常感谢黄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欢迎同学们到场聆听,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