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用心交流,贴心服务——图书馆走访计通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31 | 阅读次数:552

    10月25日,图书馆季淑娟馆长及王瑜副馆长等一行5人走进计通学院,与学院领导、教师以及研究生围绕资源保障、资源建设规范、服务项目、用户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计通学院副院长张晓彤教授、副院长王建萍教授对图书馆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肯定了图书馆在计通学院专业认证、学科评估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更好的利用资源和服务。
 


    图书馆季淑娟馆长重点介绍了资源保障、服务开展以及图书馆管理等情况。目前图书馆共计购买了101种电子资源,包括中外文全文数据库、文摘数据库、电子图书、多媒体等。不仅提供借阅服务、座位预约、研修间、读者沙龙厅等进馆服务外,还针对读者的电子化阅读需求,推出VPN远程访问、移动图书馆、微信平台等移动阅读服务。王瑜副馆长介绍了文献资源采购方式,重点介绍了与学院自建资源相关的政策规定。
    与会师生在听取图书馆介绍后,根据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需求:如张晓彤教授就如何实现跨库检索以及主题跟踪提出了服务需求;马忠贵老师对MIT电子书及Wiely电子书提出了资源需求;与会研究生就在使用图书馆的过程中遇到的座位管理问题以及IEEE暑期访问难题,向图书馆老师进行了咨询。
    用心的交流,贴心的服务将更近一步擦出合作的火花,图书馆后续会在信息素养教育、教学课程嵌入、文献保障方面更多的倾听学院的需求,提供具有学科专业的资源培训服务,建设学科特色的资源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