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观国家珍贵古籍特展

发布时间:2016-06-28 | 阅读次数:633

    为了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的专业素养, 6月24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前往国家典籍博物馆,参观了“民族记忆 精神家园——国家珍贵古籍特展”。
 


    展览分为“珍贵古籍 书香中国”“浩瀚典籍 历史智慧”“古籍保护 任重道远”三大部分。“浩瀚典籍 历史智慧”作为展览的主体部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经史子集”四部排列,展示了以十三经及其注疏作品为代表的儒家经典,以纪传、编年、典制、谱牒等题材为代表的史学名著,以先秦百家、国粹技艺为代表的子部珍籍,以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为代表的文学遗产。展览单列民族融合与对外交流两大单元,展示了《国家珍贵古籍名录》中珍贵的民文古籍和西文古籍。
 


    此次特展还集中展示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古籍修复成果,通过珍贵古籍修复前后状态对比,馆员们都惊叹于我国古代人们的智慧结晶以及现代古籍修复工作者的高超技艺。

(办公室 王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