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全体馆员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3-06-06 | 阅读次数:687

    为了增进同行业务交流、拓宽馆员知识视野,5月31日下午图书馆全体馆员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此行由王瑜副馆长领队,共五十余人参与此次参观交流活动。


    在抵达人民大学图书馆后,武继山副馆长热情接待了我们。武馆长首先带领大家对人大图书馆新馆的馆舍建设进行实地参观,在参观的过程中向我们介绍了新馆概况,人大新馆于2010年底竣工,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是集藏书、阅览、展览、研究、办公为一体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在功能布局上,体现厚重、开放、谨严、方便的理念。新馆投入使用后,人大图书馆在服务技术手段和服务内容等方面均有新的拓展,RFID系统、自助复印系统等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使人图的现代化水平日益提高。另外还设置了多个学习室、研讨室以及视听欣赏区、休闲讨论区等,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通过实地参观馆员们体验了人大图书馆的人性化与现代化服务以及舒适温馨的阅读环境,馆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向武馆长提出了一些问题希望能够进一步详细了解人大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武馆长也热情的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在参观结束后,我馆各个部室还分别与人大图书馆对口部门进行了业务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构筑了我馆与人大图书馆之间一个相互学习和相互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密切了两馆在各业务领域的交流,使得我馆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我校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