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实施针对学院和学科的学科馆员制度

发布时间:2010-06-24 | 阅读次数:1071

    学科馆员是图书馆全新的服务模式,是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方式之一。为了能够有针对性地为我校教学、科研提供服务,提供一种面向师生的创新的主动式信息服务和个性化的集成信息服务,我馆实施了以学院和学科为对象的工作模式—学科馆员制度。
    学科馆员是指图书馆设专人与某一个院系或学科专业作为对口单位建立联系,在院系、学科专业与图书馆之间架起一座桥梁,相互沟通,为用户主动地收集、提供文献信息服务,能够有针对性地为教学、科研提供有力地帮助。同时,学科馆员是具有某种学科背景,受到过文献情报专业训练,向特定学科领域的用户提供深层次、个性化信息获取与利用服务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我馆学科馆员除了在馆内通过电话、E-mail、网络等方式为读者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解答读者对使用图书馆资源所产生的各种问题;还将开展学科馆员走进院系服务,为本学科用户提供专业信息资源导航,方便本学科用户查询和利用网上专业信息,并对馆藏中本学科的主要文献和最新文献资源进行全面系统的分析、对比、归纳,指导用户充分利用馆藏学科文献和最新信息。
    希望图书馆学科馆员能够为广大师生充分利用图书馆优势资源,为您的科学研究、学习生活提供帮助。
    学科馆员联系方式和详情请进入:
图书馆网页→信息服务→学科服务

(供稿者:信息咨询部    吕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