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进读者零距离  服务拓展显实效

发布时间:2010-06-02 | 阅读次数:561

    5月29日,图书馆学科馆员、信息咨询员蔡恒和吕晓丽走进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现场举行“Balis原文传递培训和数据库使用疑问解答活动”,该学院王进强等近50位老师和硕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这是图书馆改变数据库培训思路,延伸服务理念,走向学院,走进实验室的一次“零距离服务”。 

    吕老师详细讲解了Balis 原文传递的注册、登录,以及如何通过Balis 原文传递系统提供我馆缺藏的中外文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等文献的免费定购以及如何更有效利用联合目录查找图书期刊的馆藏信息等内容。蔡老师根据师生提出的关于图书馆中英文数据库使用方面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针对土环学院的学科特点,介绍了我馆订购的相关学科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和便捷途径。
    此次培训激发读者了解数据库,使用数据库的热情,扩大了数据库的使用效能,发挥了图书馆服务的潜能,这同时也让图书馆老师感受到了“零距离服务”把数据库服务工作做到了广大师生的心坎上。土环学院师生的热情感动并支持着图书馆数据库培训下一步的工作和努力的方向。
    图书馆本着针对学科,针对专业,针对学院的数据库培训服务理念,根据读者要求量身定制,只要是读者针对某学科的数据库或某数据库有培训需求,便可与图书馆信息咨询部老师联系,提出具体培训需求和方案(建议10人以上参加),由读者自定时间地点,可以在学院教室,会议室,实验室等场所,图书馆即可组织教师或联系数据库专业培训师前去讲课。
    “以读者为中心”的读者服务工作是图书馆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零距离服务”活动是图书馆服务的拓展和延伸,希望广大师生多多参加,多多支持,图书馆将尽力为您提供更完善的高水平服务。
    咨询电话:62332562(图书馆东楼309室)
    联系人:吕晓丽  张丽英

(供稿者:信息咨询部    吕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