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精神抖擞展现科大风采 奋勇拼搏再创辉煌佳绩

发布时间:2010-05-27 | 阅读次数:708

    5月22日,万里天空略带云彩,遮住烈日的光芒,驱走初夏的闷热,在这佳日良辰,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高校图工委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北京市高校图书馆第八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地区39所高校图书馆共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运动会各个项目的角逐。我校图书馆代表队经过奋勇拼搏再创佳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开幕式上,科大图书馆人以高昂的气势、整齐的步伐挥舞着红旗通过主席台,那红旗是火一般的热情,又是火一般的气质,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科大图书馆人用其特有的方式展现着高昂的斗志和抖擞的精神,展示着北科大的风采与魅力。
    比赛中,无论是在个人项目,还是在集体项目上,科大图书馆人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惧艰难险阻,不曾轻言放弃,在赛场上留下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那百米冲刺时的一搏是力量爆发的体现,那4*100接力时的奋勇是团队配合的杰作,那1500米的坚持是团体荣誉的召唤,那众人的加油与呐喊更体现着科大图书馆人极高的荣誉感和极强的团结力。
    闭幕式上,当成绩宣布时听到“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这几个熟悉却深刻于每个人心中的字眼,科大图书馆人用欢呼和呐喊展示着运动的激情与荣誉的魅力。经过我校图书馆的申请、北京市高校图工委的批准,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将于2013年在我校举办。在会旗交接仪式上,我校图书馆季淑娟馆长从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韩宝明馆长手中郑重的接过会旗,也接过来一份责任与期待。
    荣誉已然过去,留下的是平日的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图书馆人将继续弘扬奥运精神,以那些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去,为我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者:技术部    石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