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读经典 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暨《读书天》优秀书评精选集赠送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3 | 阅读次数:1290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积极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的倡议,开展以“读经典 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

今天,让我们大声读出来,共同品味朗读的魅力--通过学生诵读经典的形式,响应倡议,积极行动,引领社会阅读新风尚,开创美好阅读新空间,倡导书香校园新生活。今天《读书天》优秀书评精选集--《贝壳书语》新鲜出炉,这是图书馆献给全校师生的读书日礼物,现场发放共100余本,受到读者们的热烈欢迎。

远远的就听到了郎朗的读书声。走到近前来,大大小小的精选段落散落在书桌上,“不读书,无大学”的条幅已经签上了不少同学、老师的名字,不时有同学走上前来翻阅《读书天》优秀书评,图书馆阅读推广小组的成员们正在热情地为他们讲解活动形式。同学们充沛饱满的感情、铿锵有力的声调、谙熟于心的朗读,是今天学校里最靓丽的风景。

逾百人参与了今天的朗读活动,现场十分火爆。“不读书,无大学”的条幅上承载着无数同学、老师们坚持阅读的信念。在这个充满电子产品的时代,请找一个日光和煦的午后,轻轻倚靠在阳台上,或是坐在一张藤椅上,手捧一本书,柔柔的阳光流泻在雪白的纸张上,静静品读,享受优雅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