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图书借还服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3 | 阅读次数:2316

为满足目前在校师生的图书借阅需求,图书馆想读者所想,急读者所需,自3月5日推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图书外借服务新举措——特开展“您提书单,我替您借”服务。截止目前,已为全校11个单位的近50位师生,提供了约一百五十册图书的借阅服务,受到师生的欢迎与好评。“感谢图书工作人员的对教学工作的支持!”,“从图书馆网页上看到疫情期间的借书方式,非常感谢考虑如此周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图书馆从即日起,除延续图书外借服务外,增加图书归还服务。具体图书借还操作流程如下:

1、借书服务

为保证所借图书信息准确,需提交书单及读者信息,分别为:

①书单格式:题名、作者、索书号(尤其索书号要准确);

②读者信息:读者工号或学号、姓名、联系电话(教师需留电话,以便后期取书联系)。

教师可将书单及读者信息发送到邮箱:xfniu@ustb.edu.cn;

学生可将书单及读者信息统一发送给学生处负责老师。

图书馆老师在拿到师生的书单后,及时组织馆员找书并借阅到读者名下,出馆图书经过消毒,并用专用塑料袋包装,读者请于每周二、四下午在图书馆东楼入口处领取。

2、还书服务

图书馆东楼外24小时还书机自即日起,正常开展还书服务。师生可以将需要归还的图书通过24小时还书机进行归还。图书馆老师每天将归还后的图书进行杀菌消毒后上架回库。

3、温馨提示

在寒假及疫情期间到期的所有外借图书,图书馆都会做顺次延期,直至正常开学;且在此期间,均不计算逾期,请您放心使用!

在使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过程中,有任何问题或困难,或有任何建议,可随时联系图书馆,欢迎在图书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我们一如既往,以最热忱的服务,尽最大可能满足读者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