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育人

活动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01 | 阅读次数:873

图书馆推出的一月一书主题活动,是在“三全育人”理念下,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文化育人功效的一个重要项目。它借助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手段与形式,引导他们的阅读取向,期冀为他们在大学期间的阅读之路指点些许迷津,让书香浸润、滋养他们的心灵,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共读悦读不孤“读”,“一月一书陪你读。每月月初从国内外经典名著中精选一本书,在图书馆微信推出,全校学子一起阅读,共同沐浴书香芬芳。每天推送读者书评或是书中各章节精彩片段,并加上简短的评论。阅读过程中同学们可以实时分享感悟,在微信上发表书评的同学可以获得图书馆为其购买的一本书。不定期邀请优秀书评的作者举办线下沙龙,一起讨论分享阅读体验。旨在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完成碎片化的阅读,一天一点积累,一天一点思考,通过一个月的时间,化零为整,完成对一本书的大概了解与初步阅读,阅读经典与直抒胸臆相结合,借由碎片化阅读引发深层次的精细阅读与深入的思考。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线上推广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电子阅读与纸本阅读相结合,互为补充,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