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02 | 阅读次数:813

为迎接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和统一安排,图书馆在6月2日上午进行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馆长王瑜亲自指挥,副馆长刘恩涛、副馆长罗明书督导演练,全体馆员都行动起来,为迎接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上午8点相关准备工作就已开始。迎接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的桌子已经摆放就位,并用消毒液进行了擦拭。桌上还贴心地摆放了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品,方便有需要的同学使用。一米线已粘贴到位,警戒线也已拉起,用以控制接触距离、引导学生出入。24小时还书机已擦拭消毒,图书杀菌机等设备也已调试就绪。为减少密切接触,阅览室里阅览座位也进行了调整,由每桌4人减少到每桌2人。书刊部馆员对图书归还、消毒、充磁、上架全流程进行了演练。

上午11点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带队来到图书馆检查防控演练情况。馆长王瑜介绍了图书馆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的相关准备情况以及还书流程、出入管理和阅览室管理等。薛书记、王校长也对学生办理离校手续等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针对性的建议。图书馆将在之后迎接学生返校的准备工作中予以采纳并认真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