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武贵龙赴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4 | 阅读次数:1827

10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到图书馆调研指导工作。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后勤集团总经理张文平、人事处副处长朱宝善、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萌陪同调研。

图书馆馆长王瑜以“务实创新、开拓进取”为题,从图书馆基本情况、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积极开展多元服务、加强党支部、工会及队伍建设、问题与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武书记亲切询问图书馆在运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会人员就目前图书馆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畅所欲言,希望学校充分关注和支持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

武书记认真听取了图书馆工作汇报,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中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学校高度关心、关注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图书馆领导班子凝心聚力,不断探索发挥育人功能,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支撑性服务,为学校决策提供咨询服务,图书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亮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武书记就“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建设高水平图书馆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信息化建设。图书馆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地发挥育人功效;二是走出去。图书馆要多了解兄弟高校图书馆一些好的做法,积极与校外同行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三是加强宣传。打破师生对图书馆的传统认知,利用新媒体,让师生了解图书馆开展的工作。四是守好阵地。图书馆是学校育人窗口,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图书馆要克服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困难,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