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月一书”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 阅读次数:1101

时隔近一年,“一月一书”线下读书分享会终于重启。2020年11月5日上午“一月一书”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212会议室举办。还是轻松活泼的氛围,还是青春朝气的面孔,饮一杯清茶,享读书心得。

本月的推荐书目《月光的合金》,作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力作,免不了引起一番热议。大家表示虽然读起来有难度,但诗意之音、朴素之美依然可以打动人心。十月的书目《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一个典型的励志故事,但是作者的写法让人不觉无聊,原生家庭带来的伤害通过教育总能获得治愈,走向新生。还有九月的书目《人间值得》,恒子奶奶作为一个九十多岁的老人,历经近一个世纪的风霜依然乐观,我们或许可以沾染到一些风轻云淡的气质、得到心灵的慰藉。即将毕业的同学还表示在走上工作岗位后依然将关注、参与“一月一书”活动。

与会同学对于如何提高图书馆阅读活动的影响力、参与度也是各抒己见,希望图书馆增加阅读活动的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一月一书”活动将持续推出国内外经典文学作品,邀你一起,共读不孤“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