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 ——图书馆开展春季学期第三次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 阅读次数:300

5月28日下午图书馆在报告厅开展本学期第三次业务学习。图书馆馆长王瑜、副馆长罗明书以及全体馆员参加学习,副馆长刘恩涛主持本次学习。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关注身心健康”,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观看心理专家讲座“解读压力,管理情绪”;后半部分是健康拓展活动,开展校园定向越野比赛。

首先,全体馆员观看了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姜倩莉带来的“解读压力和情绪”视频讲座。讲座共90分钟,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姜老师介绍了情绪的种类,情绪与我们的关系,喜悦与愤怒、悲伤与恐惧、焦虑与抑郁等情绪的解读,情绪和身体健康的关系以及如何管理情绪等。馆员们还现场根据视频的提示进行了情绪稳定性的测评,增添了学习的互动性,调动了馆员的学习积极性。最后刘馆长总结发言,他希望馆员们关注心理健康,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能有所收获,缓解紧张、焦虑,保持心态平和,加强运动,健康快乐地生活与工作。

接着馆员们来到操场进行“定向定人生,越野越快乐”——图书馆定向越野比赛。选手借助指北针、打卡指环等工具,依次打卡地图上所指示的16个点标,全程距离约1.9km,途径图书馆、实验楼、逸夫楼、主楼等校园标志建筑物。比赛开始前,学校体育部高航老师为选手们进行了赛前培训,讲解了如何利用地图识别路线和点标,如何使用打卡指环等,并强调了比赛注意事项,提醒选手们要注意安全,避免运动损伤。心动不如行动,在了解了比赛规则后,选手们先后打卡离开起点,馆长王瑜、副馆长刘恩涛、罗明书也披挂上阵,馆员们在校园中奔跑着,感受着活力与热情!骄阳下角逐的身影,是选手们耐力、智力和眼力的比拼,是图书馆人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精神的体现。经过激烈的角逐,书刊部的李小兰老师用时19分23秒第一个完成打卡。馆员们在比赛中磨练意志,感受自然,陶冶身心,熔炼团队,得到了全身心的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