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来馆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 阅读次数:450

6月1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馆长钱晓红、副馆长杨静雯一行8人到我馆调研交流工作。馆长王瑜以及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

王瑜首先对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以往两馆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接着简单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舍面积、机构设置、人员队伍、馆藏资源、文献资源经费等基本情况以及流通阅览、信息素养教育、学科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阅读推广、智慧图书馆等服务开展情况,还介绍了现阶段图书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文献采购招标、空间建设、学科评价、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工作情况。钱晓红简单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图书馆现阶段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如人员队伍不足、急需补充新生力量、信息服务欠缺、空间紧张等。双方就纸质文献资源采购招标、数据库单一来源采购、加强服务外包管理、智慧图书馆建设、阅读推广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后王瑜陪同钱晓红一行参观了摇篮书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汇、咨询台并体验了自助借还机、选座系统等自助设备。双方表示要继续保持两馆的密切联系与交流,进一步推动两馆的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