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线上培训】Springer Nature秋季在线网络课程表(10月)

发布时间:2021-10-20 | 阅读次数:159

Springer Nature特推出秋季在线网络课程,与众师生一起,共进科研!

 

课程安排如下

1、从LB丛书到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您身边的顶尖材料学专家

时间:1020(周三)  14:00-15:00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主题大纲

1.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您身边的世界顶尖材料学专家

    - Springer出版社到LB丛书到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

    - SpringerMaterials数据库内容简介

2. 实例演练

    - 多种检索方法与在线分析工具的灵活运用

    - 晶体结构、相图、半导体性质的检索及反向检索的应用

3. 高效利用SpringerMaterials,发表高质量文章

    - 利用数据库解决科研发表中的困境

    - 如何正确引用数据库

 

数据库介绍

SpringerMaterials是世界最大的关于材料性质的高质量数值型数据库之一,涵盖了经过专家评审的27万种材料的3000多种性质及性质报告,包含无机、有机物,金属与合金,陶瓷与玻璃,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原子与原子核等传统与新型材料体系,物理、化学、热力学、电磁学、结构、机械、光谱、原子能等性质,例如3D晶体结构、互动式相图、独有半导体内容模块等重要信息,可帮助科研人员快速获取精准可靠的信息。

 

2、开启发现之门,助力科研进步——如何使用SpringerLink发现与您最相关的研究

时间:1027(周三) 19:00-20:00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


主题大纲

1.  Springer Nature公司简介

2.  SpringerLink平台与资源简介

3.如何在SpringerLink上发现和检索文献

 

讲座简介

本次在线讲座主要面向刚刚开始接触外文学术资源,或有意向进一步了解查找与检索外文文献资源技巧的高校在读学生。讲座内容浅显易懂、详实生动,有助于帮助用户快速熟悉SpringerLink平台及可供利用的文献资源,并掌握文献检索与发现技巧。本次讲座最后设有惊喜彩蛋,欢迎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