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台

  • *分类:

  • *标题:

  • *姓名:

  •  电话:

  • *邮箱:

  • *内容:

  • *验证:

留言记录:529

校外无法登陆vpn了

留言人:ge   留言时间:2023-12-27

显示密码错误,但是密码一直没有更改过,以前这个密码可以登陆上

图书馆回复:

你好,vpn相关问题请联系信息办。

建议增加北大法宝的并发权限

留言人:李同学   留言时间:2023-12-10

您好,我在使用北大法宝数据库的时候经常出现并发权限已满的问题,上次您回答应该是只有五个人能同时使用,文法学院法学本科研究生也小五百人了,应该是不够用的,希望学校及图书馆提高重视程度!!!!!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后期采购时会考量。由于北大法宝每个模块加并发分别收费,所以请将你常用的北大法宝模块名称发送到wanglm@ustb.edu.cn。另外,下次再出现并发满时,也麻烦你把截图发到上述邮箱,留作采购支撑依据。感谢你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

检索服务

留言人:邵倩雯   留言时间:2023-12-08

论文收录引证检索服务的网址进不去了

图书馆回复:

您好,BALIS 联合信息咨询中心网站只在工作时间开放。

图书馆机房软件

留言人:陈德阁   留言时间:2023-12-08

请问学校图书馆机房电脑里有Thermo calc这个软件吗?

图书馆回复:

你好,图书馆机房现在不对个人开放上机服务。

申请World Religion Database访问权限

留言人:龙小雨   留言时间:2023-12-04

由于创新创业项目研究需要,我需要访问World Religion Database数据库,但此数据库仅向机构提供访问权限,需要我向图书馆发起申请。

图书馆回复:

您好,该库不属于图书馆数据服务范畴,请咨询创新创业项目发起机构。

中层的书什么时候开放借阅

留言人:x   留言时间:2023-12-02

rt

图书馆回复:

读者您好,图书馆中库夹层的图书已经在今年秋季开学前正常开放借阅啦!中库夹层图书已合并到中库下层,中库库室图书分类标牌指引已更新,您可以根据需求,前往各层中库借阅哈!感谢您的关注与使用!

MSI相图数据库没有权限

留言人:冯佳彤   留言时间:2023-12-01

MSI相图数据库登录无权限,确认是用校园网打开的。

图书馆回复:

你好,相关问题参见http://lib.ustb.edu.cn/info/81597.jspx

Nature子刊电子资采购

留言人:邹老师   留言时间:2023-11-28

nature machine intelligence、 Nature Human Behavior 等Nature子刊图书管没有采购,学校是否有采购计划?

图书馆回复:

您好,已转给相关负责老师,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您也可以直接联系wanglm@ustb.edu.cn

考研人sos!

留言人:我在tsg很相似   留言时间:2023-11-25

还有一个月就考研了请增设考研专用放书位置!每天一大摞专业书奔波真的很不方便为什么一定要学生带着书走来走去,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就不要吗?图书馆自习室不是为了方便同学学习吗,每天花大量时间在寝室和图书馆奔走真的有益于学习吗

图书馆回复:

你好,同学!近年来学校图书馆一直在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而努力,也非常高兴你喜欢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来这里上自习。由于学校图书馆是老馆,场地空间有限,图书馆通过建设密集书库、优化阅览室桌椅摆放、美化阅览室环境等措施尽可能的兼顾和扩展藏书空间和自习阅览空间,满足同学们的学习需求。 由于来图书馆学习的学生人数众多,且走廊和过道为消防通道不能占用等因素,目前馆内已经没有较大的空间适宜用做考研专用放书位置,还请谅解。 图书馆始终坚持“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如果您确实因一些特殊情况需要帮助,请方便的时候留下联系方式(如电话等),我们第一时间约您面谈,详细沟通解决方案,争取帮助您解决困难!祝金榜题名,加油!

图书馆系统账号的初始密码是什么

留言人:陈老师   留言时间:2023-11-22

图书馆系统账号的初始密码是什么?我想登录北科大图书馆服务号。

图书馆回复:

您好,图书馆初始密码在新生手册上给出,或者到图书馆前台101查看

可否提高图书整理人员的素质?每天整理书、用工具砸书的动静, 比往墙上镶钉子的声音还要响

留言人:研究生   留言时间:2023-11-22

如题。 西楼每天都有人整理图书,手里有个专门的工具,给书排齐后就“Duang Duang Duang”的再砸好几下。麻烦图书馆也派几个老师过来听一听,原本安静的阅读场所,每天就像施工现场一样。 我半年前反应过这个问题,是给图书馆的电子邮箱发的邮件,但是并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希望这次能够得到解决。 实在是太吵了,都不如大马路上安静

图书馆回复:

感谢同学的反馈,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图书馆一直非常重视并努力维护阅览区域的安静氛围。针对您反馈的情况,第一时间向相关工作人员再次强调,在整理书籍时务必注意,改进方法,避免声音过大而影响大家自习,维护良好的学习环境。欢迎同学们监督,谢谢!

毕业生还可以进馆借书学习吗

留言人:41703163   留言时间:2023-11-17

老师您好,毕业生在附近研究所读博,没有适合看书学习的环境,请问可以进馆借书学习吗

图书馆回复:

您好,如需入馆可在登记处办理借阅证。

北大法宝

留言人:李同学   留言时间:2023-11-15

您好,北大法宝提示使用权限过期,如何解决,北大法宝对法学生来说是很方便的工具,这种问题该怎么操作呢。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我校订购了北大法宝平台的法律法规、司法案例、法宝律师和专题参考4个子库。并发用户5 人,建议使用完毕及时退出。

学校上传知网的学位论文PDF文件被压缩了吗?

留言人:凡同学   留言时间:2023-11-10

学位论文PDF文件上传知网时会被压缩吗?从知网上下载的学位论文PDF文件的文字和图片有些不太清晰。

图书馆回复:

你好,我校不向任何外网提供学位论文,知网上论文获取渠道未知,部分可能是作者本人使用查重服务时所留。

Wiley期刊订阅

留言人:杨磊   留言时间:2023-11-10

老师好,学校能否增加期刊《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的订阅?谢谢~

图书馆回复:

感谢您的推荐,已经转给相关负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