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台

  • *分类:

  • *标题:

  • *姓名:

  •  电话:

  • *邮箱:

  • *内容:

  • *验证:

留言记录:531

部分期刊论文无法在线阅读或PDF下载

留言人:学生   留言时间:2023-05-14

WiFi连的v6,通过校图书馆进的知网,发现搜索的部分文献没办法在线查看或者PDF下载。显示为“没有订购此产品,请与贵单位管理员联系订购。”,同一期刊内的,有些可以有些不行。例如,“缓倾角塔柱状危岩压裂损伤-突变失稳预测,岩土力学(不行)”“交叉裂隙岩体裂纹扩展试验及混合有限-离散元数值模拟研究,岩土力学(可以)”

图书馆回复:

您好,请将访问过程逐一截屏汇成一个word文档发到wanglm@ustb.edu.cn

大量采矿、岩石力学相关期刊显示“没有订购此产品,请与贵单位管理员联系订购。”

留言人:顶针   留言时间:2023-05-13

大量采矿、岩石力学相关期刊显示“没有订购此产品,请与贵单位管理员联系订购。”,请老师解决

图书馆回复:

您好,资源荐购请发邮件发到wanglm@ustb.edu.cn

论文收录引文检索服务

留言人:李可新   留言时间:2023-05-11

校外老师想办理论文收录引文检索服务业务,但找不到贵馆流程

图书馆回复:

检索证明办公电话:62332563-809;用户请先网上注册,然后在线提交申请http://balis.ustb.edu.cn/home

学校学位论文在晚上就阅读不了怎么办?问了好多同学,都是这样。

留言人:林汇通   留言时间:2023-05-10

学校学位论文在晚上就阅读不了怎么办?问了好多同学,都是这样。

图书馆回复:

您好,请确认使用校内IP或VPN再次尝试。经校园无线网访问图书馆文献资源的注意事项请参见 http://lib.ustb.edu.cn/info/81597.jspx

Springer社科期刊库

留言人:李侨敏   留言时间:2023-05-04

希望购买Springer社科期刊库,经常需要用该库文献但是不能下载,总是请同学朋友帮忙,很不方便。希望图书馆能够克服困难,购买该库。下面是一个不能下载的例子: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575-015-0271-6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可以尝试通过【文献传递服务】免费获取未订购文献,具体说明请见http://lib.ustb.edu.cn/info/81775.jspx 荐购数据库请联系wanglm@ustb.edu.cn

馆内自助打印设备

留言人:学生   留言时间:2023-04-27

老师好,请问图书馆哪里的电脑能够和馆内的自助打印机连接上呢?发现在图书馆大厅的电脑好像没有这个驱动,打开文件点击打印之后显示没有自助打印系统的那个打印机。谢谢!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馆内查询机仅部分可直连自助打印机,在屏幕桌面右上角有明显提示,请在打印机附近寻找并按提示要求操作。

图书馆登录密码

留言人:张乾   留言时间:2023-04-27

老师,忘记图书馆登录密码怎么办?没有绑定邮箱,没办法进行重置

图书馆回复:

你好,请持卡到图书馆一层服务台进行密码重置。

关于图书馆多放置几个高一点的平台可供站立学习、使用电脑的建议

留言人:   留言时间:2023-04-18

图书馆的桌子站着学习的话太矮了,除了二层中厅有3各可供站立学习的立柜,没有别的地方适合我们站立学习和使用电脑,坐久了很难受的站起来桌子又太矮弯着腰更难受,孩子已经有痔疮了呜呜呜,考虑一下这个建议吧!

图书馆回复:

您好,图书馆已收到您的建议,在馆舍规划改造中会积极考虑您的需求,感谢您的关注与使用!

北京科技大学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校内学位论文打不开

留言人:某同学   留言时间:2023-04-17

目前查阅北京科技大学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网站和检索页面可以正常使用,但查阅全文一直是空白页面

图书馆回复:

你好,经检测论文系统正常,请确认使用校内IP或VPN再次尝试

笔杆网显示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机构查重次数已达到上限

留言人:张昀   留言时间:2023-04-17

我是20级快要毕业的研三学生,笔杆网显示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机构查重次数已达到上限,现在很多毕业生还需要再查重,希望咱机构可以尽快解决这个问题,万分感谢!!!!!!

图书馆回复:

您好,问题已经处理。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相关问题可直接咨询62332562/62332563转811,邮箱wanglm@ustb.edu.cn

座位违规三次

留言人:同学   留言时间:2023-04-15

老师您好!请问违规三次之后是7天禁止预约还是到馆选座也被禁止呢?

图书馆回复:

你好,违规三次后七天内网上预约、到馆选座均被禁止。

关于图书馆西楼自习区卫生间安装闭门器的建议

留言人:李同学   留言时间:2023-04-15

老师您好,图书馆厕所的味道很大,可否研究一下在西楼这边的卫生间门上安装闭门装置,一个成本也就三十多块,同学们进出厕所后厕所门会自动关闭,主要考虑到可以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环境。每天这个厕所异味很影响学习,特别是早上大家上厕所比较多。谢谢。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安装闭门器的问题我们已经反映给后勤。后勤迅速组织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回复现有卫生间门的材质无法安装闭门器,他们正在研究解决方案。我们也将持续关注这个问题的解决,感谢你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图书馆四楼开水出水口老化

留言人:某同学   留言时间:2023-04-12

您好,在四楼自习时接水,总是要很小心地接水,但仍然不免被出水口溅出的水烫到,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可以找时间更换一下

图书馆回复:

同学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已通知开水器厂家及时维修、更换,十分感谢你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

在使用EndNote时,请遵循不要过量下载文献原则,否则会导致校内IP被封

留言人:贝壳   留言时间:2023-04-03

老师,这个过量下载有个具体的数量限制吗?(比如:北交图书馆给的一次下载不超过50篇)

图书馆回复:

您好,请见《北京科技大学校园网络电子资源使用及管理办法》,注意控制下载文献时间间隔。 http://lib.ustb.edu.cn/uploads/1/file/public/201903/20190327142540_xfufpkpg2s.pdf

贵校学位论文不提供传递服务吗?

留言人:龚老师   留言时间:2023-04-02

我是上海交通大学老师,请问贵校的学位论文不提供传递服务吗?如果想要查询贵校学位伦文,都有哪些途径?谢谢了。

图书馆回复:

您好,本校学位论文不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如有需要请到馆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