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资源

查找馆外期刊

阅读次数:1692

1、CCC(CALIS西文期刊篇名目次数据库)

本系统收录3万多种西文期刊的篇名目次数据,其中有2.2万种现刊的篇名目次每星期更新一次。系统标注了CALIS高校图书馆的纸本馆藏和电子资源馆藏;系统提供期刊名称和文献篇名的检索,使读者可以查找出所需期刊的馆藏信息,选择附近的、收藏所需期刊及其卷期的图书馆去浏览或复印,或者通过原文传递订购所需期刊文献。

2、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网络服务系统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组建的虚拟科技文献信息服务机构,文献资源分散存放在各文献信息机构。面向全国开展科技文献信息服务。该系统整合了上述机构的期刊、会议、标准、学位论文、科技报告等文献信息。提供期刊目次浏览、以及文献标题、作者、关键词等查找。

“期刊目次浏览”提供刊名查找、期刊名字顺浏览和分类浏览。建议使用“期刊目次分类浏览”子系统。所有的检索结果都提供收藏馆信息,并提供网上订购服务。读者可直接通过网络提交订购文献的请求,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原文传递服务代为索取原文。

3、查询北京地区其它图书馆的期刊馆藏 

进入上网图书馆页面,可以查询其他图书馆的馆藏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