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60年展示活动

阅读次数:4017

全校师生读者、校友、离退休老同志: 

1952年,全国院系调整,“清华大学钢铁学院筹备组(北京)”成立。随之图书馆也建立在清华大学生物学馆四层,开始提供读者服务;1953年搬至现校址的教室楼一层,1964年建立了独立馆舍,到了2002年,图书馆形成了2.4万余平方米的馆舍结构。

1952年至1998年是属于传统图书馆年代,馆藏建设购书经历了从手拎肩扛到现代工具运输的过程,读者服务也由闭架阅览模式向开架阅览模式转变,由手工模式向电子化、自动化模式转变。1999年,实施“十五”“211”工程给图书馆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由此拉开了信息化建设的数字图书馆序幕,馆藏建设日趋科学化、现代化,服务方式也形成大开间、大开放的以读者为中心的自助模式,网络文献信息资源十分丰富,读者足不出户即可领略全部。

2012年4月,图书馆专门成立馆史资料整理小组,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形成“图书馆60年”初稿,借网络平台展示。

恳请大家提出批评指正意见。

 

意见反馈电话(传真):010-62332494 联系人:田园  王竹筠

010-62332491 联系人:张涛

Email:tsg@ustb.edu.cn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60年展示目录(请点击进入相关内容):

1、馆舍变迁    2、历任馆长

3、馆藏建设    4、领导关怀

5、对外交流    6、读者服务

7、馆员风采    8、Calis-Balis建设

9、“冶金高校图书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