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资源

报纸

阅读次数:3999

图书馆中文社科报刊阅览室收藏近2年的中文社科刊物约570余种,各大学社科交换刊约150种以及近150种国家级和地方报纸及赠阅报纸。

为有专业需要的读者收藏有毛泽东、邓小平理论、政治、经济、法律、管理,高教等专业社科核心期刊、优秀期刊近350余种。如:《毛泽东思想研究》、《求是》、《半月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法学研究》、《中国高等教育》等。这类刊的特点是紧跟时代脉搏,诠释思想理论,传播前沿进展。同时,本着为读者陶冶情操、提高文化品位与素养、建立良好的道德修养而收藏有大量的思想性、艺术性兼具的优秀期刊。如:《读者》、《十月》、《译林》、《华夏地理》等。相信这些优秀的期刊在伴随每一位读者专业成长的同时,一定会对他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成为一个诚信、勇敢、开朗、自信的人有所帮助。

本室收藏的报纸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法律、科技、计算机、健康、娱乐等约150余种。及时反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社会动态、大众民意。如: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国改革报等。为满足读者英语阅读的需要,订有中国日报(英文版)等5种英文报纸。本阅览室还为读者保留经常查阅的精简装报16种,主要有:中国教育报、中国冶金报、科学时报等。另外收藏历史久远学术价值较高的一九四九年前报纸,主要有《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值得一提是图书馆还保存有见证钢院创建与发展的1955年创刊号的《北京钢院》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