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馆藏

摇篮书斋/本校教师著作

阅读次数:7581

北京科技大学建校60多年来,几代北科人始终秉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广大教师和校友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不断辛勤耕耘、开拓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国内外学术界影响颇深。为彰前贤励后学,促进学术交流与学术繁荣,经学校研究决定2006年5月在图书馆创建教师专著展室——摇篮书斋。通过个人捐赠、学校相关部处转赠、购买、馆藏调拨等方式,收藏了建校60多年以来我校教师(包括曾在我校工作过的教职员工)的专著、译著、编著、代表论文及画册等,内容涉及冶金、材料、采矿、机械、地质、建筑、环保、计算机、应用科学、政治、经济、法律、管理,语言文学、高教等专业。摇篮书斋作为我校的一个特色资源,既是收集、妥善保存科大人学术成果的特藏部门、荟萃之地,亦是展示科大人60多年的科研成果的重要基地和窗口。同时接待校内外读者参观、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信息资源。收藏充实、丰富,能全面反映科大60多年的学术辉煌,我们衷心地希望继续得到全校师生和校友的关注与支持。

位置:图书馆西楼四层中厅。

排架方法:先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排架,再按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排序。 

服务方式与对象:为全校师生提供开架阅览,可按学院名称架标指示自行选书,阅后放回原处,一律不外借。读者可在馆内自助复印。

摇篮书斋/本校教师著作在线电子版访问平台:http://202.204.50.74:8080/markbook/GetIndex.jsp

联系电话:6233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