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推荐

【资源更新】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新推出SciFinder n

发布时间:2020-12-31 | 阅读次数:852

2021年,SciFinder美国化学文摘全新推出SciFindern,平台更新期间,SciFindern与SciFinderWeb并行,欢迎广大师生访问!

SciFinder n:http://lib.ustb.edu.cn/info/81688.jspx

SciFinder Web:http://lib.ustb.edu.cn/info/80968.jspx



SciFinder由美国化学会(AmericanChemicalSociety,ACS)旗下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hemicalAbstractsService,CAS)出品,提供全球最全面、最可靠的化学及相关学科研究信息合集。涵盖了化学及相关领域如化学、生物、医药、材料、食品、工程、农学、物理等多学科、跨学科的科技信息,收录文献类型包括期刊、专利、会议论文、学位论文、图书、技术报告、评论和网络资源等,提供多种检索途径和有效的分析工具。

SciFindern除包含Web版中CAplusSM(文献数据库)、CASREGISTRYSM(物质信息数据库)、CASREACT®(化学反应数据库)、MARPAT®(马库什结构专利信息数据库)、CHEMLIST®(管控化学品信息数据库)、CHEMCATS®(化学品商业信息数据库)、MEDL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数据库)子库,还整合了专利解决方案PatentPak®、合成方法解决方案MethodsNow®Synthesis及逆合成路线设计CASRetrosynthesisTool。

(1)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PatentPak

PatentPak是一个强大的、全新的专利工作流程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减少获取专利全文及阅读专利所花费的时间。PatentPak包含来自全球46家主要专利局的约1,800万件专利全文,专利数量持续增加。PatentPak提供美国化学文摘社(CAS)科学家增值标引的信息,包括物质在专利中的位置信息、物质对应的结构、CAS号等,为用户节省大量查阅、解读专利的时间。通过PatentPak可直接下载带有CAS增值的物质位置标记信息、结构式等信息在内的专利全文(PDF文件)。

(2)合成方法解决方案MethodsNowSynthesis

MethodsNowSynthesis是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开发的实验合成方法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是迄今为止全球涵盖合成实验方法内容最多的数据库,专门为合成科学家提供。MethodsNowSynthesis提供详细的合成方法信息,包括实验操作步骤、实验原料、实验条件、实验量级、反应转化类型、合成产物谱图信息、合成产物形态等。无需查看原文,即可获得合成方法所需的全部信息。

(3)逆合成路线设计工具CASRetrosynthesisTool

基于全球最大的美国化学文摘社(CAS)化学反应数据库(CASREACT),结合先进的算法和人工智能,综合多种因素如原子经济性、收率、绿色、成本等为已被报道分子/未被报道分子提供实验验证或预测的逆合成路线。为合成化学家节省时间并提供新的思路和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