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赴甘肃秦安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 阅读次数:561

4月16日,北京科技大学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图书捐赠仪式在秦安县刘坪中学举行。秦安县挂职副县长陈雪松、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巡视员戚剑、秦安县教育局副局长袁岳平等出席并致辞。

图书捐赠仪式由北京科技大学选派驻兴国镇康坡村第一书记梁志扬主持,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党支部13名党员、北京科技大学选派驻刘坪镇秦洼村第一书记高龑、秦安县刘坪镇镇长邵亮、秦安县1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图书捐赠仪式的同时进行了“贝壳书屋”授牌仪式。  

捐赠仪式上,陈雪松指出,秦安县脱贫攻坚已经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正值开启乡村振兴宏伟蓝图的重要时期,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携手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此时来到秦安对接图书捐赠工作,必将对进一步推动秦安乡村振兴工作起到积极作用。感谢捐赠方情系教育、关爱学生的务实举措!捐赠工作将持续跟进,加强管理,确保爱心真正传递到每一个学生手中。

王瑜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定点帮扶秦安县已经9年,通过整合学校、师生、校友、社会四种力量,从多方面有力助推了秦安县的减贫脱贫和快速发展。图书馆在积极参与的同时,一直希望发挥专长,实现高等教育反哺基础教育。此次联合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秦安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捐赠100万码洋的图书,希望助推秦安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实施,希望阅读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和营养,增进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信念和振兴家乡的本领。

戚剑在发言中向来宾介绍了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建立十年以来公益捐赠图书的情况,希望借助本次捐赠扩展平台、传递爱心,为孩子们点燃阅读之灯。

袁岳平在发言中全面介绍总结了北京科技大学的教育帮扶措施,对北京科技大学帮扶工作充分肯定,指出本次捐赠图书对加强改善秦安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办学条件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北京科技大学始终将“扶智扶志”作为教育帮扶的根本一以贯之。本次图书捐赠也是图书馆党支部立项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北京科技大学扶贫团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秦安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补齐教育短板。此次捐赠的图书涵盖文学、艺术、古籍、少儿科普、儿童文学等多个品种,不仅有助于扩充和完善受赠学校的图书资源,也将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学校文化生活。  

另讯:应秦安县委党校邀请,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与秦安县扶贫团队一行7人在捐赠仪式前参观了秦安智慧党建教育基地建设,实地考察了党校图书文献资源状况,与党校领导班子就建党百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进行了座谈。 

针对党校方面提出的主要困难和接受帮扶意愿,就援建图书及电子文献资源的相关工作进行对接,提出了进一步帮扶的指导意见和基本措施。

支部党员参观了秦安解放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红色文化,缅怀革命英烈。在学校扶贫团队的引导下,进一步深入了解秦安历史和民俗文化,考察了刘坪镇秦洼村、兴国镇康坡村的特色扶贫工作。

未来,图书馆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自身特长,积极调动帮扶资源,以引资助学助建、文献资源分享、线上培训指导等工作为抓手,持续助推秦安县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