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开展秋季学期第一次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27 | 阅读次数:228

9月24日下午图书馆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业务学习,组织全体馆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图书馆馆长王瑜、副馆长刘恩涛、副馆长罗明书带队参观。

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等四个单元,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真实的史料和文物、以生动的形式和手段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建立新中国的辉煌、伟大的革命历程,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的政党。

在参观过程中馆员们或是认真思索,或是驻足凝望,或是相互交流,用心体会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深刻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参观后馆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心聚焦师生关切,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始终坚守服务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