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4 | 阅读次数:315

2022年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和资产管理处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师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姜晶花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瑜主持会议,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孟兆磊等两个党支部共48名党员参加会议。

姜晶花以《从新时代新成就看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对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行解析。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报告事例丰富、深入浅出,展示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孟兆磊代表两个支部对姜晶花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在总结发言中说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另外,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需要我们切实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紧密围绕实际工作、学校发展和学校重点工作来服务大局,在实际工作中用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