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图书归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 阅读次数:819

随着春季毕业季的日益临近,为确保毕业生离校手续的正常办理,图书馆就2023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图书归还通知如下,有借书情况的同学请尽快及时归还所借图书,及时缴纳图书超期费用,避免影响后续毕业离校手续的办理。

一、图书归还办理流程

毕业生可通过图书馆网站或微信查询所借图书,请务必在离校前,归还所借图书。

①已在校内的毕业生,可到图书馆东楼24小时还书处或东楼一层还书。

②不在校内的毕业生,可通过图书快递归还或找他人代还。

快递收件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

收件人:书刊服务部

收件人电话:13521456036,010-62332482,62332536,62332418;

请在快递内写纸条注明:还书人姓名、学号、联系电话、几本书即可。

特别说明:如遇图书归还任何问题,请到图书馆101室咨询,或来电010-62332482,62332536,62332418;咨询时间:周一至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二、图书超期费用处理

若存在图书超期费用,请大家及时缴纳。缴纳方式:

①图书馆馆内自助借还机支付;

②网页版自助缴费系统——微信或支付宝支付;

请首先确保您的网络处于校园网或者VPN内,首先进入图书馆首页,点击右上角“我的图书馆”,在菜单栏找到“自助缴费”这一项,点击进入自助缴费系统。

③人工台支付。


三、图书遗失的处理

若存在图书遗失情况,可以进行赔书或赔钱处理。赔书读者,请尽快购买正版原书进行赔偿。请注意所购图书不要有污渍、缺页等情况。


写给毕业生的话


祝毕业生鹏程万里,前途似锦;

常回来看看,图书馆永远是你们的家!

图书馆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