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我馆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1 | 阅读次数:1767

3月29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主办的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在图书馆212会议室成功召开。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清华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范爱红、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童云海等15位领导、图书馆同仁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成果专利处副处长林烨主持,林处长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座谈的主题以及参会人员。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致辞欢迎林烨副处长一行到我馆调研、指导工作。王馆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人员构成、经费来源、开展的业务类型及典型案例等。其次介绍了中心的发展规划,包括加强顶层设计、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学校相关资源与人才、拓展专利服务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人才专利意识、积极进行专利评价探索、完善学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等。王馆长也指出了目前中心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在政策倾斜与支持、开展分层次、有针对性的专利检索实务培训等方面希望得到帮助与指导。接着参会的各兄弟高校图书馆同仁们纷纷发言介绍各自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提供的指导、帮助等。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恰逢我校入选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遴选的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必定会进一步推动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升中心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