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新版门户网站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9-04-19 | 阅读次数:1674

图书馆新版门户网站经过近半年的设计与建设,终于与大家见面了。新版门户网站遵循以读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贴合读者的需求与习惯,突出资源和服务两条主线,方便读者发现资源、畅用服务,力求做到内容版块化,界面人性化,切实提升读者使用体验。

新版门户网站有如下特色:

1、考虑用户习惯,网站使用了自适应技术,能够自动切换分辨率、图片尺寸等项目以适应不同设备(台式电脑、笔记本、手机、PAD等)。

2、与学校官网主体色调保持一致,色彩分明,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美观。

3、突出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功能,删除冗余栏目,使栏目分类更为清晰合理,便于查找。

4、增加了图书馆“常用服务”和“常用资源”的快速链接,常用功能一键到达。

5、打通了与读者的互动通道,包括资源荐购、书刊捐赠、创新体验、网站留言、微信咨询、QQ咨询等。

为方便读者熟悉使用,现将新版门户网站的栏目模块说明如下:

1、首页左上方是“贝壳搜索”。被称为图书馆Google“贝壳搜索”,可一站式查询图书馆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鼠标滑动可进行标签切换,也可精准查询馆藏纸本资源、数据库资源;点击标签便可进入相应详细检索页面。

2、首页右上方是系统轮播图,将从各角度展示图书馆的风采。

3、首页左下方是“常用服务”与常用资源版块。为方便读者快速获取资源与服务,电子图书、CNKIWeb of ScienceElseviernature等常用资源和服务进行集中整合,版块内一键可得。

4首页右下方的通知公告版块,图书馆发布的各类重要通知、数据库培训信息、读书文化节、读者服务月活动等都在这里发布,敬请读者及时关注。

新订资源和试用资源会第一时间发布在“资源动态”中。

5最下方的快捷菜单提供了部分常用功能的便捷获取方式。论文提交模块支持毕业季博硕士论文一站式提交;荐购资源模块支持大家在此荐书,充分体现图书馆为读者所想,买读者所需的服务宗旨;阅读推广模块最具特色,创意满满的阅读活动受到广大读者的积极关注。

6首页最右侧的隐藏栏设置了图书馆的“三大神器”:移动图书馆、图书馆微信、座位研修间,轻轻一扫即可随时把“图书馆”带回家。

7、更加详细全面的图书馆资源与服务可以在首页最上方的菜单栏处找到。新版网站将图书馆提供的资源与服务进行了重新梳理与布局,读者根据需要,可快速地按类别查找图书馆的各项资源与服务。

如:服务包括借阅服务、自助服务、学科服务、科技查新、收录引证、专利服务等。

 “资源”包括纸质资源、电子资源、特色资源、读者荐购、资源动态等;特别说明:数据库资源导航、电子图书、学位论文、读秀百链、多媒体资源都可以在此处找到。

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到咨询台咨询、留言。



8 登录“我的图书馆”后可随时查询本人借阅信息、应还日期、预约信息等。

 

“站内搜索”可以帮您迅速找到网站内所需的内容页面。

                                                                             

欢迎大家积极体验,如您在门户网站的使用过程中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邮箱:caoxuefei@ustb.edu.cn,电话:62332678。您也可以通过门户网站的留言板给我们提交意见或建议。感谢大家的关注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