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知识视界”放映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9 | 阅读次数:83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增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互动交流,11月8日下午, 由图书馆主办的“知识视界”主题放映活动在212会议室成功举办。

活动开始,首先由本次活动的培训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知识视界”数据库的丰富资源。“知识视界”数据库以中外文双语纪录片为主,视频内容直接反映生活,主打各种科学原理和专业知识;既能展示给学生实际操作场面和社会生活场景,又能介绍国内外在高科技领域和其他领域最新理论成果,帮助同学们从中体验生活、探索自然、认知科学、重温历史、欣赏艺术。

在向参加活动的读者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知识视界资源平台的使用方法、资源内容分类以及平台所具备的各种功能之后,图书馆根据近期比较热门的垃圾分类主题,选取了“明日的黄金”和“创新思维应用”两部跟垃圾分类、环境保护有关的影片进行播放学习。为让读者充分融入到观影的气氛中,活动还设置了观影互动问答环节,并给积极参与答题的同学赠送了精美礼品。活动最后,还为参与线上活动的获奖读者举行了颁奖仪式。

7F62538519157716C8D5BE5301637FC6

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选题新颖,贴合读者兴趣与日常生活,读者在活动中全程积极参与,聚精会神观看视频,并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推广效果。参加活动的读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图书馆的多媒体资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更好的利用这些资源来充实自己,并会推荐给身边更多的同学进行使用。图书馆也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读者服务月主题活动,随时随地通过图书馆网上资源学习知识,更好的为大家的学习、生活与工作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