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成功举办“按图索骥” 寻宝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9 | 阅读次数:1254

11月15日(周五)中午12点15分,图书馆如期举办“按图索骥”寻宝大赛,帮助我校读者提升图书检索技巧及快速获取图书能力。本次大赛吸引来自材料、冶金、能环、计通、高工、数理、外语等学院60余名同学参与。

比赛前期,图书馆书刊服务部兰荣环老师、安宇宁老师对比赛书单、计时、服务、安全等各环节进行充分准备,精心安排。比赛开始,由书刊服务部牛雪峰老师宣读比赛规则,参赛选手抽签分组,根据书单独立完成图书馆实地“网络查询-书库找书-借阅图书”等借阅流程,找到图书用时短且准确率高为优胜者。

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很多平时热爱阅读的同学,对图书馆的馆藏布局和排架规则非常熟悉,也能熟练的使用微信公众号“我的图书馆”进行图书检索,不到十分钟就找齐了所有的书目。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图书馆依据比赛用时和正确率评出此次大赛的一、二、三、四、五等奖,并为其颁发精美奖品。

通过此次大赛,读者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在找书过程中更加熟悉图书馆馆藏布局及书刊排架,提高了图书快速获取能力。希望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为学习和科研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