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漂流书香,传递知识”图书漂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13 | 阅读次数:1074

2020年10月21日起至今,图书馆书刊服务部携手办公室在图东一楼大厅举办了为期23天的“图书漂流”活动。图书馆秉承着“让书籍永不闲置,让知识永不停歇”的原则,以“漂流书香,传递知识”为主题,将师生所捐赠的部分书籍纳入馆藏,剩余书籍进行校内漂流。读者可以在“图书漂流”活动中找寻自己心仪图书并免费带走,也可以将自己闲置的图书拿来参与图书漂流,让知识传递下去。

本次图书漂流活动得到了读者的广泛关注,图书馆共收到526册爱心赠书,129人次参与了图书漂流活动,321册图书被读者领取,最多一名读者领取了13册图书。 

 

大家纷纷表示,图书漂流活动十分有意义,以旧书邂逅新人,借书香结识新友,流动的是书香,传递的是知识和爱心。读者反馈,图书漂流活动可以让闲置的图书二次利用,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了大家阅读的热情,培养了大家的阅读习惯,增加了大家交流分享的机会,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图书馆每年都会举办“图书漂流”活动,让我们相约来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