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高强处长一行来我馆洽谈知识产权人才联合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 阅读次数:1095

2020年11月19月,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远程教育处处长高强、副处长刘磊、胡振刚老师一行来到我馆洽谈知识产权人才联合培养工作。我馆馆长、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主任委员王瑜,联合信息咨询中心委员、北京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郑兰,联合信息咨询中心委员、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英,以及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晓丽、何欢聚参加了洽谈活动。

王瑜馆长首先对高强处长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和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心委员馆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取得了重要成绩,包括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在内的四家委员馆已经获批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目前,中心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人才培养进入关键阶段,希望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给予支持、指导和帮助。

高强处长对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在知识产权领域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知识产权专门人才培养、与国内外有关院校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情况。他指出,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与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合作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通过系统、规范、专业的知识产权培训,有利于在北京高校广泛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宣传知识产权文化,促进北京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蓬勃发展。

经过洽谈,双方就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达成了初步意向,后续将加紧推进合作落地实施。会后,高强处长一行与BALIS联合信息咨询中心委员在我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