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王鲁宁出席图书馆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04-21 | 阅读次数:2643

弦歌雅韵迎校庆,不负春光与君约。4月20日上午2022年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第十二届读书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以及部分学院、部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刘恩涛主持。

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致辞

首先,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旭致辞,她对北京科技大学迎来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对本届读书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满怀期待,并已深切地感受到了校园里浓浓的活动氛围。她还强调了读书文化节的重要意义和文化内涵,希望大家尽情感受阅读之美。

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馆长王瑜宣读优秀读者名单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吴旭与优秀读者合影

图书馆馆长王瑜宣读了2021年度优秀读者名单。副校长王鲁宁、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吴旭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希望他们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书香北科的文化氛围中。

在开幕式上,优秀读者代表韩昊同学发表了阅读感言。数理学院毛铭宏、贾雨彤,材料学院崔心悦等同学带来了诗朗诵,将开幕式带向高潮,引来阵阵掌声。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鲁宁总结讲话

最后,副校长王鲁宁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吴旭副主任的光临和同学们精彩的朗诵表示感谢。他表示,当读书文化节与70周年校庆相遇,意义非凡,价值无限,可谓是“七秩谱华章,书香忆峥嵘”。读书文化节是图书馆的特色品牌活动,已成为了学校的一张文化名片。希望大家继续将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在阅读中发现更大的世界,收获更好的自己,并以世界读书日的主旨宣言作结。预祝本届读书文化节圆满成功!祝北科大生日快乐!

本届读书文化节以阅读与校庆有机融合为切入点,涵盖阅读推广、数据库大讲堂、知识产权宣传、资源服务推广、互动体验等五大类、六十余项活动。让我们回顾成就,沉淀经验;同贺校庆,凝聚力量;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四月春风伴读,七秩芳华共庆!

期待您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