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台

  • *分类:

  • *标题:

  • *姓名:

  •  电话:

  • *邮箱:

  • *内容:

  • *验证:

留言记录:531

图书馆登陆密码

留言人:高普   留言时间:2022-11-30

您好。 1.用图书馆的初始密码多次登录都显示错误,忘记之前是不是改过密码了。学校的初始密码是否是定期更换的,更换新的密码之后之前自己设置的密码是不是也不可以用了? 2.想要重置密码,但是没有绑定邮箱,是不是只能找人工办理,但是现在图书馆闭馆,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图书馆回复:

请电话或邮件联系书刊服务部老师进行密码重置,62332482,advices@library.ustb.edu.cn

关于未返校读者图书延期的相关疑问

留言人:王琼   留言时间:2022-11-25

您好,目前收疫情影响,这学期未返校,但借阅的图书已超期了4天,已超过了续借的次数。之前看消息说“未返校读者所借图书继续予以延期”,但是北科图书馆服务号(微信公众号)提醒我及时归还图书。这个怎么办?

图书馆回复:

读者您好,由于延期需在能够返校后系统内操作,暂时仍会收到催还提醒,不用担心,图书延期会统一办理。

CALIS文献传递

留言人:张鲁琦   留言时间:2022-11-24

CALIS文献传递所在图书馆登录不上,点击北京科技大学登陆后没有反应

图书馆回复:

您好,文献传递请参见 http://lib.ustb.edu.cn/info/81775.jspx

是否可以联合worldlib建立worldlib北科文献服务群

留言人:吴咏锦   留言时间:2022-11-24

学校资源存在部分文献无法下载、需要付费等情况,并且寻找相关论文资源通常较为困难,是都可以考虑联合worldlib建立worldlib北科大文献服务群,便于大家充分利用worldlib资源、节约高效学习。 例如部分学校所发:为了更好地为教职工学生提供教学和科研所需要的各类中、外文文献,worldlib团队联合图文信息中心建立了专门提供文献查找服务的微信服务群。群内可以提供期刊、博硕论文、电子图书、报告、会议论文、PPT等,语种不限、学科不限。

图书馆回复:

您好,文献传递请参见 http://lib.ustb.edu.cn/info/81775.jspx

半夜打不开图书馆预约网站

留言人:陈杰锋   留言时间:2022-11-22

凌晨0点至6点校内的图书馆座位预约网站长时间无响应,只有超过6点以后情况才开始有所好转,希望能修复一下这个bug

图书馆回复:

您好,为了加强网络安全管理,根据学校要求,图书馆部分网站会在凌晨非工作时间关闭。给您带来困扰敬请谅解。衷心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

学校CARIS支持的数据库太少了!居家办公很不方便

留言人:焦翔宇   留言时间:2022-11-21

居家办公需要查阅文献,学校VPN拉跨的情况下,通过CARIS集体账户登录是个很好的选择。咱们目前已经开通了Elsevier通过CARIS的访问,很好。但是ACS和Wiley等其它平台都不支持!期中Wiley平台上北京有12所高校都支持,全国190所高校都支持,咱们学校却不支持……老师们居家办公查阅文献十分不方便。建议在更多的数据库平台接入CARIS集体用户登录,谢谢

图书馆回复:

您好,您的建议已收到。图书馆上半年已经将所有单子发给学校信息办,需要信息办进行后续处理。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您也可以向信息办反馈相关问题。

因在外出差当地疫情暂未返校书籍到期推迟还书

留言人:研究生   留言时间:2022-11-21

因在外出差当地疫情暂未返校,书籍到期可以推迟还书吗

图书馆回复:

读者您好,鉴于疫情原因而暂未返校读者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未返校读者所借图书继续予以延期,请大家放心使用。具体延期流程如下: 1、待读者正常返校后,先不要归还所借图书; 2、请先到图书馆一楼咨询台,登记姓名、学号、电话,所借图书等信息,由图书馆老师完成图书延期操作; 3、延期完成后,读者按正常流程归还图书即可。

疫情下昌平学生还书问题

留言人:马为涛   留言时间:2022-11-21

我是材料学院研一学生,目前因为疫情,无法在昌平校区和本部校区两地往返,导致我四本书籍无法返还和续借,希望老师给我提供一点解决建议,感谢老师!

图书馆回复:

读者您好!鉴于疫情原因而暂未返校读者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未返校读者所借图书继续予以延期,请大家放心使用。具体延期流程如下: 1、待读者正常返校后,先不要归还所借图书; 2、请先到图书馆一楼咨询台,登记姓名、学号、电话,所借图书等信息,由图书馆老师完成图书延期操作; 3、延期完成后,读者按正常流程归还图书即可。

worldcat

留言人:刘栖源   留言时间:2022-11-19

那个咱们学校为啥没有worldcat的数据库啊!!! 急死人了

图书馆回复:

您好,已将您的荐购意见转给相关工作人员

图书馆登录

留言人:李天元   留言时间:2022-11-17

您好,通过点击图书馆咨询台界面里的链接到达“我的图书馆后”,有登录界面,反复尝试后也无法登录,重置密码也无法通过验证。所以可以将我的用户名和密码发送到我的邮箱中吗,姓名,学号,邮箱已在此条留言的界面中给出,我是数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图书馆回复:

您好,我的图书馆默认密码为Lib_Ustb@22,登录后需要进行身份核实同时修改默认密码。

疫情防控下座位的安排

留言人:孙亚文   留言时间:2022-11-15

因为近期疫情较为严重,学校图书馆设置了隔座处理,出发点和安排都没有问题。但是在真正实施过程中,未预约的同学会直接坐到已不开放的座位中,相当于措施无效,且给那些真正遵守座位使用规则(按照图书馆座位预约、选择座位)的同学带来了不便,希望可以酌情调整一下方案。

图书馆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近期学校周边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更好地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减少人员聚集,图书馆暂时调整了座位预约比例,间隔就坐,我们会加强引导,要求同学带口罩尽量间隔开,引导没有预约座位的同学去逸夫楼教学楼学习,后续图书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对座位预约情况作出调整。

如何给图书馆捐书

留言人:雷铭宇   留言时间:2022-11-14

本人收藏有图书馆未藏书籍资料,临近毕业希望可以捐赠于我校图书馆。

图书馆回复:

您好,关于书刊捐赠详见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接受捐赠图书条例 http://lib.ustb.edu.cn/info/70895.jspx

图书馆网站系统可能有些问题

留言人:朴书演   留言时间:2022-11-14

您好,昨日用电脑端和手机端进入了北科大图书馆的公众号与网站查看选座,昨日仅有二楼北区选座无法正常显示,今日查看,二楼北区的座位情况可以显示,但发现每个区域显示的选座是异常的,比如一共有100个座位,系统上只会显示有一半的座位,剩下的座位是不显示的,也无法得知其是否可以预约。

图书馆回复:

您好,关于近期预约座位事项详见图书馆关于调整预约座位比例的通知 http://lib.ustb.edu.cn/info/82189.jspx

间隔预约座位 是否合理?

留言人:研究生   留言时间:2022-11-13

今日开始实行的间隔就座 预约机制,减少了近一半 数量的可预约位置, 但是没预约的同学还是可以去坐,一座4人的现象 还是和以前一样,并没有拉开 疫情当下 读者们的距离。 而且,由于将近一半的座位 没有选座机制,失去了离馆1小时内 必须回来的约束,造成了大量 占座长时间不回来 占用公共资源的现象。 以上,间隔的预约机制,非但没有起到间隔就座的实际效果,还造成真正想学习的同学 座位紧张问题(尤其还到了期末复习、考研冲刺阶段) 所以 间隔预约的机制是否合理?可否 恢复正常的预约机制。

图书馆回复:

您好,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近期学校周边疫情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更好地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减少人员聚集,图书馆暂时调整了座位预约比例,间隔就坐,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后续图书馆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对座位预约情况作出调整。另外,校内逸夫楼和教学楼教室自习座位比较充裕,可供选择。

文学阅览室的图书分类问题

留言人:郭雨韬   留言时间:2022-11-13

老师,请问文学阅览室什么时候恢复一层的格局,很多书明明显示可借,但是就是找不着(按照索书号一本一本认真找了),而且原来的文学阅览室分类很好,搬到四层以后,感觉分类很乱,而且原来好看的书都找不着了,也没有图书室的老师咨询了,很不方便,体验很不好

图书馆回复:

读者您好,文学图书搬至四楼,也是严格按中图法分类摆放,我们已第一时间告知书库管理员老师,做好架标,帮助读者快速辨识。同时如果找不到图书,可到书库找工作人员或一楼服务台找老师帮忙。感谢您的使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