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大讨论

发布时间:2009-04-17 | 阅读次数:1398

    4月15日,图书馆召开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讨论会,党支部书记张涛同志主持会议。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广泛而深入地参加此次大讨论,集中大家的智慧,站在高校图书馆的角度思考科学发展的问题。
    张涛同志说: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培训、讨论、调研,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科学发展观具有实际指导意义,可应用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通过参加干部科学发展观学习会,阅读科学发展观读本切实学习好理论。回顾党执政历史,对比国际形势,分析学习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必然性。提议大家对读本多加学习,融会贯通。
    王瑜同志谈到: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只有管理水平提高了,人民群众才能得到真正的实惠。从图书馆的发展规划角度谈文献与资源建设、技术支持、服务理念、科学管理、团队建设、国内外交流、分馆建设等七方面谈高校图书馆科学发展的问题。
    大家认为,用发展的眼光来规划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科学发展观的集中体现,也是我馆现阶段建设的迫切要求和重要任务。要结合工作岗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来进行学习。要突出实践特色,在思想上和实际工作中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工作和作风,这样才能够达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
    从工作的角度来讲,高校图书馆各类资源建设、数字化建设等等一系列革新,都要本着为读者服务的精神,进行长远的建设规划,要遵循一定的规律。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提高人员素质,努力实现一站式服务的提供。在平时的工作中,提高业务能力,对于规律性的东西多学习多总结。
    在其他方面,大家还提到馆藏量和馆舍面积的矛盾,提出建设新馆的愿望;反映最近校园杨絮飘飞,对人员健康、机器工作造成威胁,进而提出校园总体规划建设问题;另外,还提到工资水平、空调用电、安全消防等切实问题,所有党员热烈参与讨论。
    最后,季淑娟馆长对大部分问题作了总结发言,提议广大党员从推进学校和图书馆发展的角度出发,多学习,广泛调研,改进我们的工作,为广大职工谋福利,使广大职工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