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举办BALIS馆际互借宣传巡回展

发布时间:2009-04-08 | 阅读次数:867


     馆际互借服务是各图书馆之间进行的一种资源共享与互补性的工作。我校图书馆为了拓宽和延伸本校的读者服务工作,扩大学校文献资源保障范围,一直积极与北京地区各高校图书馆合作,努力帮助本校读者实现跨校园的真正意义上的有效借阅。  

展览地点在图书馆东楼大厅

    为了帮助读者进一步体会到“知识无疆,共享无限,院校无界”的知识传播方式,享用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的实体馆藏资源,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北科大图书馆的馆际互借服务工作,了解馆际互借服务方式与流程,我校图书馆与BALIS(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馆际互借管理中心委员会合作,于2009年4月8日-14日在图书馆东楼大厅举办BALIS馆际互借宣传巡回展。 

图书馆馆长现场接待读者咨询

    BALIS馆际互借中心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下设的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之一,目前共有67个成员馆。该中心的建设目的是:在北京地区高校图工委的统一领导下,采用集中式门户平台和分布式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北京高校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环境,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使读者足不出校园,就可以借阅到其他BALIS管理互借成员馆的丰富的纸本文献。 

读者积极参与本次宣传活动

    我校图书馆也借助BALIS馆际互借中心服务平台,积极为全校读者提供外校图书的借阅服务,促进读者与各图书馆、读者与知识信息的快速传递、交流。 

广泛宣传馆际互借 惠及更多师生读者

    这次通过BALIS馆际互借宣传展板的展示与咨询活动,旨在向全校读者宣传BALIS馆际互借服务内容、系统使用方法与流程,让读者更加了解与便捷地使用馆际互借服务,更快速地获取他馆图书资料,更好地为读者的教学与科研活动提供有效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书馆流通部  王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