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生处与图书馆携手,共议学生读者管理方法

发布时间:2009-04-17 | 阅读次数:729

     
    2009年4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学生处副处长万玉刚、研工部副部长丁煦生以及学院部分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学生辅导员到图书馆与图书馆馆长、老师进行交流座谈。这也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次相互学习交流。

    图书馆常委副馆长季淑娟和图书馆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交流。季淑娟副馆长在座谈会上全面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情况,以及图书馆“知识育人,教育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的服务方向,同时希望学生处的领导帮助图书馆找问题、找差距,以利于图书馆切实提高读者服务质量。在随后进行交流的中,张涛副馆长和图书馆流通部主任兼图书馆咨询员王彬,就图书馆读者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与学生读者的管理问题进行了介绍,信息咨询部主任蔡恒和技术部主任刘恩涛也分别对图书馆的网络资源与电子资源做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会交流气氛热烈,各学院书记、学生辅导员也就学生关心的图书馆管理和资源问题向图书馆进行了提问,并结合自己对学生的管理经验,对图书馆的学生读者管理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的建议。 
 

    最后,万玉刚副处长指出,现在许多学生,包括老师都不太了解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图书馆作为校园阅读文化的传播者,拥有多种的纸制与数字资源,希望图书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与讲座,宣传各类型资源和服务,教会读者利用图书馆的方法,特别是网上资源的利用方法,倡导学生通过各种方式多读书、读好书。并邀请图书馆以后为学生处的有关老师及辅导员进行图书馆电子资源利用的讲座,同时还希望双方多多交流,共同合作,解决学生管理与服务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