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图书馆青年联谊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3-05 | 阅读次数:1086

    3月4日,图书馆青年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由负责人张利、张智翔召集图书馆二十一名青年馆员参加了会议,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季淑娟和张涛副馆长到会指导。

    大会上,首先围绕青联会的章程和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民主讨论和意见征集。青联会的章程宗旨:团结、交流、奋进、奉献。致力于团结广大青年馆员,增强凝聚力;加强社会联系与实践,增进校际间图书馆及校内青年馆员的交流与合作;提高青年馆员队伍整体素质,为学校图书馆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全体成员认可了青联会的章程规定,一致通过了章程的全部内容。同时,2009年青联会将举行一系列活动,其中,迎“三八”乒乓球比赛活动、宣传环保捡垃圾、进社区做义工等活动提议得到大家的热烈反响和积极讨论。
    其次,张馆长对青联会的工作做了指导。张馆长非常肯定青联会工作,指出青联会属于图书馆工作的重要部分,既可以代表图书馆承担起各项工作任务,又可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感召全体职工奋发向上,以新思想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张馆长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搞好青年会的工作,让年轻人为图书馆多做贡献,为学校的建设出谋划策。
    最后,季馆长做了总结性发言。季馆长大力支持青联会的发展,指出青联会是图书馆的骨干力量,是图书馆新思想新活力的源泉和动力;希望年轻人把个人发展与图书馆的发展相结合,积极地为图书馆的发展献计献策;青联会的发展方向是从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团结协作中活跃思想,在工作中保持年青活力,积极应用新知识新技术,在学术科研活动中不断创新和冒尖。

    图书馆青年联谊会成立于2008年12月,由40岁以下的图书馆馆员组成,目前已有21人,已经开展的活动有元旦图书馆联欢节目、图书馆扫雪行动等,得到图书馆全体馆员的认可和好评。他们拥有积极向上的朝气、蓬勃发展的锐气,逐渐成为新时期学校图书馆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是学校图书馆工作的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