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讲座】2019-2020年秋季学期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0 | 阅读次数:966

序号

讲座名称

讲座内容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

1

万方数据库

智搜平台的介绍与海量文献检索技巧;多样化特色服务提升文献利用价值;六种新增智能化功能模块让检索更方便更快捷;检索小课堂——你想学会的检索攻略这里都有

10月22日

周二15:20

逸夫楼206

2

IEEE数据库

通过智能的检索平台为您提供创新的文献信息。其权威的内容覆盖了电气电子、航空航天、计算机、通信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器人自动化、半导体、纳米技术、电力等各种技术领域。

11月12日

周二15:20

逸夫楼206

3

Emerald数据库

Emerald出版社—管理学、工程学期刊数据库;数据库平台使用指南;期刊和案例简介—link the research and practice to benefit the society

11月12日

周二16:10

逸夫楼206

4

原文传递&馆际互借

介绍balis平台的使用,包括balis统一检索平台的认识,文献传递平台的功能,注册账户、文献检索、申请单提交、文献获取方式等;以及,帮助您了解图书馆间图书互借服务,并指导新用户注册。

11月19日

周二15:20

逸夫楼206

5

EPS

“专业数据+预测分析”平台,数据库涵盖经济、金融、会计、贸易、能源等领域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参考了SAS、SPSS等国际著名分析软件的设计理念和标准,利用内嵌的数据分析预测软件可完成对数据的分析和预测,为研究、教学、投资等提供专业服务。

12月3日

周二15:20

逸夫楼206

6

文献管理软件NE

NoteExpress是目前主流的参考文献管理软件,其核心功能是帮助用户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通过桌面端、手机APP、浏览器插件等多端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方便且强大的笔记功能,笔记内容支持检索;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并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12月17日

周二15:20

逸夫楼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