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活动】图书馆2020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带你解锁图书馆”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0-14 | 阅读次数:630

为使2020级萌新们尽快熟悉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北京科技大学图书馆与学生权益服务中心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对2020级本科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方案进行积极策划,就讲解内容、组织者筹备、志愿者招聘、新生到馆参观路线及日程安排等具体内容逐一讨论和落实,并于10月13日中午12:10在图书馆东楼212会议室举办新生志愿者讲解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书刊服务部牛雪峰、王艳梅老师带领,联合学生权益服务中心,对40余名图书馆志愿讲解员进行了入馆教育活动的首次培训。培训会上,给各位志愿者发放了培训讲解稿和图书馆读者指南,由牛雪峰老师为志愿者讲解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所承担的相关工作和培训要点。培训会上各位志愿者认真聆听,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

 

会后由牛雪峰、王艳梅老师带领,对图书馆进行了实地流程参观和讲解,让志愿者们对图书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志愿者培训活动的开始,标志着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老师及志愿者们时刻准备着,将感同身受的把对图书馆的学习、理解和热爱传播给2020级萌新们,把阅读习惯与知识的种子播撒在每位新生的心中。

最后,祝愿2020级萌新们在图书馆收获更多知识,并预祝本次入馆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